404 not found

青春疼痛文学典型非代表人物。
主号@待鹤疏
没什么本事
一个小人

私梗-“戒你”

    “要喝一杯么?”
    你突然这样给我发了一条信息,我握着手机,好半天不知道该怎么回你。
    “……好,还是老地方吧。”
    很久你才给我回一个字。
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 “老地方”是指母校后面的学生街,有一家馆子咱们还在那里上学的时候经常去,营业到凌晨一点钟,老板和我跟你都很熟。
    你拖着我一起在那里醉过几次,毕业的时候咱们六个人也是在那儿给其他四个人送行,我还知道你一个人在那里哭过几场。
    你总觉得有些事让兄弟们知道不太好,于是我也没有和你提过这事儿。
    你一如既往地习惯早到,晚上九点,馆子外面已经支起了小桌子。你点了一些菜还有酒,朝我招手。
    “来了啊?过得怎么样啊最近?”
    “还行,就那样呗。”我看着你,不算亮的白炽灯下面,你的眼睛里像是藏了碎星星,“你呢?怎么突然想着把我叫出来喝酒?”
    “不也就那样。”你往杯子里倒了酒却不急着喝,先夹了几筷子的菜,“就想你了呗。”
    你这个人真的是很烦,每次总在我已经很克制了的时候,再往我心上敲一锤子。
    接下来咱们都没说什么,只是喝酒吃菜,仿佛真的只是出来吃一顿,吃完就闪人。

    直到几两黄汤下肚,你突然低下头去,眼中的星星也消失不见。
    “她走了。”
    你突然没头没脑这么一句。
    “都定好年底就,年底就结婚的。”你笑了笑,露出一点牙齿,“她就,她就走了。”
    我揉了把你的头发,你骂了句“滚犊子”,下一秒你抬头,我却看见你眼泪糊了一脸。
    我曾偷偷看过很多次你哭,这是你第一次,在我面前,对着我哭。
    也许是醉了,你没有意识到你是对谁哭。
    你只是默默流着眼泪,嘴角还是笑着的,口齿不清地反复着“她走了”三个字。
    我突然很后悔,我为什么要答应你出来喝酒。
    “没事。”我笨拙地把手搭在你后背拍了拍,跟个哄小孩儿睡觉似的,你却突然窜进我怀里,嚎啕大哭。
    “你为什……嗝,为什么要走,是……嗝,是我,是我不好吗?房子也买……嗝,买了……车子也……”
    你一边哭嚎还一边打着酒嗝,我没有管别人的目光,你软软的头发恰好在我下巴那里反复摩擦,我僵硬了很久,才攒足勇气用手轻轻拍你的背和脑袋安慰你。
    你认错人了。你现在心里想的不是我。
    我反反复复在心里重复这两句,心脏疼得仿佛是在痉挛抽搐。
    “你……你不要走好不……好不好……我错了,我真的错了……你别……嗝,你别离开我……”
    你突然一把搂住我的腰,勒得死紧,我感觉我胸口湿了一大片。
    “我……我爱你……我真的爱你……我后悔了……”
    我愣住了。
    好半天才在心里扇醒自己——这句话根本不是对我说的。
    我把你推开,你已经连笑也笑不出来了。刘海有点湿了,软软耷拉在你的眉毛上面。
    我看着这样的你,再一次强行克制住自己。
    你是直的。
    而我不是。

    我不记得那天最后我是怎么处置好你的了,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。
    大学四年,毕业三年,整整七年。
    我爱了你七年。
    和你入同一个社团,一起考研,一起留在这个小城市,你一直觉得咱们俩缘份不浅,是该当一辈子好兄弟的。
    可你不知道我拒绝了导师给我的留学交换名额。
    你不知道你说你考研失败的时候我跟导师说我不读研了。
    你不知道我拒绝了去北京去上海的机会留在这里。
    你也不知道我戒了烟,因为你说你不喜欢烟味。
    不知道我单身七年,不是因为“没有遇到缘分”,而是因为我的桃花缘,早在碰到你的时候,就已经全部用光了。
    你不知道,你也没必要知道。
    我不需要你知道,这些都是我的选择,我的路,我没必要让你知道“我为你牺牲良多”这件事。
    都是小事。我不希望它会成为咱们俩之间的隔阂。
    如果你不能爱我,我也不希望会有任何事情干扰你的选择。
    我爱了你七年。
    这七年却连一句“我爱你”也不曾说过。

    你分手了,可是我看我的日推,仿佛我才是被分手的那个。
    有一首歌,我没有点红心,却悄悄存在了私密歌单里。

    “七年了。”
    “我原本以为,七年很长,很远。”
    “原来七年……”
    “不过是围着一个人,画的一个圈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听《回想》和《戒烟》,突然就想写了这么一篇。
配合以上两款bgm食用,口感更佳噢。

评论

热度(4)